坑货

勿忘勿失7

人物可能ooc       修真私设       有失忆情节
人修忘机✘人/鬼修无羡
这一章感觉写得有点乱,唉~(*ˇωˇ*人)

       
        “咚咚”
 
        一阵扣门声打破了屋内难言的沉默。

        蓝曦臣温润和煦的声音在门外响起,“忘机,我听门生说你带了人回来,是魏公子吗?”

        魏无羡看着蓝忘机起身去为蓝曦臣开门,不由地松了一口气。而在放松的同时,他又觉得奇怪——虽说他与蓝湛算得上是熟识,但关系也没见得有多亲近,更何况自己一消失就是十几年,怎么泽芜君一知道他弟弟带了人回来就猜到是自己了?强行忽略心中一个不切实际的猜想,他只好将这归功于蓝曦臣强大的直觉。

        拍了拍自己的脑袋,魏无羡几下从床上跳下来理了理自己有些凌乱的头发和衣着。想着蓝湛和他哥哥好像有话要说的样子,索性给自己倒了杯茶坐在桌案边等着。

        “兄长。”蓝忘机打开门,任由蓝曦臣将打量的目光投向屏风的方向。

        待听见了房中瓷器碰撞的细微声响,蓝曦臣唇边的笑意加深。他转向看似面色冷淡的蓝忘机,不知想到了什么,微微叹气,“忘机,你一向性格内敛。从前的事也就不提了,可射日之征后你等了十几年才把人等回来,若再像从前一般沉默寡言,难不成你还想再等个十几年、甚至几十年?”

        看蓝忘机微微垂眸并不答话,蓝曦臣也无法,只好拍拍他的肩,“这是你自己的事,兄长也不好多言,不过我只再提一句——你的心思,若不亲口告诉他,他又怎么知晓呢。”

        闻言,蓝忘机隐于袖中的手几不可察地动了动。

        “唉!蓝湛你回来啦。”魏无羡瞥见屏风后闪过的一片白色衣角,赶紧放下叼着的瓷杯直起了趴在桌案上的脑袋,“泽芜君和你说什么了?”

        蓝忘机并未回答他的问题,只上前将被弄乱了的桌案重新摆放整齐。

       魏无羡原本也就是顺口一问,没指望蓝湛真理会他,因此也不恼。托腮看了他一会儿,魏无羡无端觉得这个场景很熟悉,以前和江澄在姑苏求学的时候似乎经常看见。想到江澄,他的脸一僵,唤了蓝忘机一声后慢吞吞地开口问道:“蓝湛...江氏这些年...到底怎么样了?”

        蓝忘机对他会提起这个问题似乎并不惊讶,“射日之征结束后,江晚吟重建莲花坞不久,江氏便与金氏结为姻亲。”顿了顿,他补充道:“江姑娘育有一子,名为金凌,字如兰。”

        魏无羡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眼角溢出笑意。当初江叔叔与江夫人在莲花坞大火中齐齐丧生,自己被护着从温氏的眼皮下逃了出来,江澄和师姐则落入了温氏的手里。将他们救出来后,江澄皮糙肉厚没什么大问题,但师姐却一直昏迷不醒。他失忆的那些年偶尔会听说一些关于江澄的传言,但却对江氏如今的情况半点也不了解。还好师姐安然无恙,他放下心的同时又有些气愤,没想到师姐终究还是嫁给了金子轩。便宜那小子了!魏无羡不禁在心里冷哼了一声。

        等他哼完了,原本的欣喜又被不知从何处冒出来的“近乡情怯”给搅乱了。抓了抓下巴,想到自己身上的秘密,魏无羡犹豫了下,还是打消了现在回莲花坞的念头。

        “蓝湛,岐山出现失魂罗刹和我当初失忆、和鬼族都有联系,我回来了的事你先别告诉其他人行吗?”

        蓝忘机没说是同意还是不同意,只抬头静静看着魏无羡。

       魏无羡拍拍他的肩,“你不说话我就当你同意了啊。”想到云深不知处里设的驱魔阵和禁制,斟酌了下后继续开口道:“蓝湛你再帮我个忙把我送出云深不知处行吗,我得去个地方。”

        “地点。”

        “呃...”,蓝湛这是要送佛送到西,帮人帮到底,把他送到他要去的地方?魏无羡闻言有些为难,“蓝湛你让我出了云深不知处我自己就能去。”

        注意到蓝忘机眉头微皱,魏无羡只好在心内苦笑了一下,唉,蓝湛这人,真是...

        “好吧,我是要回冥城。”

       “我与你同去。”

        魏无羡跳了起来,“你也去?”

        不等他劝说,就见蓝忘机已经自顾自将案上的琴负到了背上。魏无羡对上他浅色的双瞳,想到蓝忘机的性子,只好不甘不愿地息了声。

        “行吧行吧。”魏无羡抓了抓自己的头发,语气有些懊恼,“冥城的情况复杂得很,那里的鬼修对人修的态度也谈不上友善,蓝湛你去了可得跟紧我啊。”

        他语气虽有些郁闷,但瞥见蓝忘机那张一向没什么表情的脸,魏无羡也说不上来是因为什么,方才的无奈和恼火顷刻间便烟消云散了,唇角不自觉地微微上扬。

        冥城,黑水湖。

        “公子!”温宁站在竹屋前的柳树下,一瞧见魏无羡从虚空裂缝里出来就赶紧迎了上去。但显然他没想到魏无羡还带了个人一起回来,因此在看见紧随其后的蓝忘机时很明显地愣住了。如果他脸上的肌肉还能动的话,想必一定是满面的惊讶,但可惜不能。

        所以魏无羡和蓝忘机在听见他的声音望向他时,看见的就是温宁板着一张苍白的死人脸,有些局促地发问:“公子您怎么把蓝公子也带回来了?”

        “嗯?”魏无羡是在失忆后去人界溜达时才把温宁从乱葬岗捡回来的,从没过问过他的身世,闻言有些意外,“你们认识?”

        温宁看蓝忘机冲他点了点头,显然是还记得他的样子,努力让自己的表情不那么僵硬地回答魏无羡道:“那次我在人界没控制住自己,是蓝公子替我解的围。”

        听他这么一说魏无羡就想起来了,那个时候温宁才刚从凶尸的状态里恢复神智不久,他带他去人界放松心情,没想到意外地走散了。那群人修还没见过温宁这样的凶尸,纠结了一批人想逮住他,不想激出了他的凶性。后来魏无羡找到他,才听他说是一个人修替他解的围。

        没想到替温宁解围的那个人居然是蓝湛,魏无羡撞了撞蓝忘机的肩,“那我替他谢谢你了啊,蓝湛。”

        “不必。”蓝忘机垂眸看了他一眼后收回目光,转而打量起了黑水湖和一旁的竹屋。

        魏无羡注意到了他的动作,心里略微有些得意,“怎么样,这是我住的地方,看上去还不错吧?”

        蓝忘机低低地嗯了一声,视线在一片碧色的黑水湖上逗留了一会儿。尽管耳边莺啼虫鸣、垂柳扶风,但他仍能从这诡异的欣欣向荣之景中感知到丝丝苍凉和亡魂之气。

        魏无羡自然知道蓝忘机不会看不出来这里的违和,但也不甚在意。向温宁招了招手唤他过来,“我看你像有事要说的样子,怎么了?”

        “公子,是冥王找你。”温宁看了眼蓝忘机,续道:“他还说让你,把你的朋友也一道带上。”

        魏无羡听罢挑了挑眉,嗤笑一声后不以为意地摆摆头,“这个老滑头,看来是又在心里打了什么好算盘啊。”见温宁担忧地看着他,他不禁好笑地耸了耸肩,“行了,你就别在这瞎担心了,我正好要和蓝湛去冥城打探些事情,这样倒是更方便了些。”

        “那咱们走吧,蓝湛。”魏无羡不给温宁再插嘴的机会,拉着蓝忘机就跳上了湖边的黑漆船。用长槁在水底用力撑了几下后,不一会儿就离岸远了。

        蓝忘机一贯不爱说话,立在船上时也只是看着颜色逐渐变深发红的水流一言不发。魏无羡透过薄雾瞧见了冥城里的点点灯火,靠岸后,凑到蓝忘机身边去,“蓝湛你待会儿跟我去见冥王,千万千万要记得别跟他说话啊。”

        “为何?”蓝忘机低头看向他。

        魏无羡哼哼了两声,方才答道:“那老头奸诈得不行,我都被他坑过好几次了。反正你待会儿别理他,交给我就行了。”

        蓝忘机顿了顿,似乎是想反驳他,但最终还是保持了沉默。

        三刻钟后,魏无羡终于知道蓝忘机刚才为什么想反驳他了。

        在见到冥王后,魏无羡还没来得及想好措辞,蓝忘机似乎就已经与那个老头在对视过后于无言中达成了某种共识。在魏无羡迷茫和震惊的目光中,两人又各自在客套了几句后沉默着下完了一盘棋,最后竟然还是以平局收尾。

        魏无羡不明白他们到底在无言中交流了什么,但蓝忘机无疑是争取到了冥王的坦白。这个奸诈的老头似乎是有些疲惫了,他为两人倒上了茶后方才缓缓开口,将他所知道的一小部分事实和盘托出。

(咳咳咳( ︠ु ௰︡ू)
我知道冥王这里这个情节看上去很奇怪,本来这里应该是他们历经一番波折后才能从冥王那里得到信息,但~是~,我~懒~了~啊(○’ω’○),所以直接跳过了这个情节。为了尽快把它写完,我现在要缩减剧情了,打算让汪叽跟无线赶快互表心意谈恋爱。)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