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货

勿失勿忘1

看了魔道两年了,现在才决定下笔写。
(也不知道这篇文能不能写完,但是我觉得要相信我自己,所以,可能,写得完吧。)

人物可能ooc       修真私设       有失忆情节
人修忘机✘人/鬼修无羡

   “记住,不要回头。”
    “救...救我!求你。”
    “阿羡,快走!”
    “魏婴!魏无羡,你以为你是谁!大英雄吗?...别管我,快...快滚啊!”
    “跟我回去...”
    魏无羡听到了哭声、求救声、大火的呼啸声,还有别人呼唤他名字的声音和自己的怒号声。他用尽了全身力气奔跑,可四周的黑暗仍一寸一寸地向他逼近,终于,彻底将他吞噬了。
    “啊!”魏无羡猛地从床上坐了起来。
又是这个梦,他气喘吁吁地擦了一把额上的汗,披上外袍行至窗边。茫然地看着窗外平静的湖面,他有些不安地加大了袖中握拳的力度大。自他数十年前莫名其妙地在这黑水湖边醒来起,这个不知所谓的梦境便一直与他作伴。他直觉这个梦与他的过往有关,可无论他怎么努力,除了他的名字外,梦中的一切他都听不清楚,最后无一例外的,他总是会被一片黑暗吞噬,继而惊醒。
    “大人!”
    魏无羡循声望去,一个扎着羊角辫的红衣小姑娘正划着黑漆木船向他靠近。而随着她的靠近,四周天地也慢慢地开始苏醒。冷月沉入湖中,几丝亮光刺破苍穹洒下,眨眼间便铺满了整个天空。而原本暗沉的湖水也渐渐澄澈起来,苇草和碧荷浮出水面。草木生,生灵醒。成群栖身于魏无羡屋顶的黑鸦褪去黑羽化作白鹭振翅飞向湖面,水中的游鱼受了惊纷纷跃出水面,带起一串串晶莹的水珠。
    光是看现在的光景,谁又能想到,这里,就是忘川水的源头,冥界的无望禁地呢。
目睹这一变化完成,魏无羡不禁好笑地开口道:“你倒是准时地很,次次都赶上这黑水湖昼夜交替之时来寻我。”
    红衣小姑娘吐了吐舌头,跳下船头,几步蹦到魏无羡身边,“大人您也知道,我修为不够,只有在这阴阳相交之时才能从冥城里出来。”
魏无羡抽出腰间的黑笛敲了敲她的脑袋,“你要是把每天盘算着怎么偷溜偷懒偷吃的时间用在修行上,也就不至于是现在这个样子了。”
    小姑娘抱住自己的头躲开,看着甚是不服气,“您自己不也都每天睡懒觉吗?”
    “我睡懒觉怎么了?”魏无羡倒是一点儿也没有被揭底的不好意思,转了转手上的笛子将小姑娘抱起来,“就算我睡懒觉,除了冥王,冥城里还有比我更厉害的人吗?有吗?”
    小姑娘一时找不到反驳他的话,只好哼了一声以示不满。
    看时间差不多了,魏无羡一只手抱紧小姑娘,另一只手蘸上点儿湖水在虚空中画出符咒的轮廓。闭了闭眼,再睁开时,漆黑的双瞳已一片赤红。
    “裂。”他单手用力一合,竟生生地将虚空撕开了一条裂缝。
    遮住小姑娘直视裂缝中刺眼白光的眼睛,他提醒道:“行了,咱们走吧。”
    小姑娘点点头,闭上眼睛。感受着这人温暖的体    温,她有些游神地想,这个强大地徒手便可打开阴阳两界的通道的人,竟不过只是个落入冥界、没有过往的残魂之人,多不可思议啊。

评论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