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货

勿忘勿失4

人物可能ooc       修真私设       有失忆情节
人修忘机✘人/鬼修无羡
本章忘机与无羡进入二人世界(这一章又短又烂,不要嫌弃¬_¬`我)

        小姑娘在吐了个天翻地覆后,恶心感终于减退了些,扒拉起一条蓝忘机递给她的雪白锦帕,满面凄楚地将它浸在冰凉的泉水里。

        “唉,我说。”,魏无羡走上前去将锦帕捞了起来,拧干水后给她擦了擦脸,“走尸游魂你也没少见过,怎么就能吐成这样的?”。

        小姑娘瘪瘪嘴,很是委屈,“我也没见过这样又丑又臭的东西啊!”

        也是,魏无羡心想,走尸和游魂是能吸取阴气的邪物,一般会一直保持着死时的模样,怨不得小姑娘看到府库里的尸堆会吐成这样。

        但看小姑娘这委屈巴巴的样子,他突然升起了逗弄她的心思,长长地叹了口气,面上作出遗憾神色,“你这么怕死尸,长大了又该吃什么呢?”

        “……”

       闻言, 蓝忘机与小姑娘的目光齐刷刷地落在他的身上。当然,后者是惊恐,而前者,则是带着对他随意欺哄小姑娘的不赞同。

        “我长大才不会吃那种东西!”小姑娘看上去十分愤怒。

        “哦?”,魏无羡眯起了眼,“鬼修可是要靠那种东西过活的,你确定不吃?”

        小姑娘闻言不知想到了什么,古怪地看了他一眼,“所以大人之前说你煮的那锅黑乎乎的东西是莲藕排骨汤其实是在骗我!”她后怕地握了握拳,“幸好它太难闻了,我一口都没吃。”

        魏无羡一僵,明显是没料到她把这件陈年旧事翻了出来,认真纠正她,“那就是莲藕排骨汤。”

        “不是!”

        “是!”

        “……”

        蓝忘机的视线落到和小孩子争嘴的某个幼稚鬼身上,眼中浮现出笑意。

        “魏婴。”

        魏无羡闻言抬头看向蓝忘机,见他眼中的隐隐笑意,面上一红,咳了一声,“啊,正事要紧正事要紧。”把锦帕捏在手心,他拎着小姑娘走到蓝忘机身旁,“我看我们再去府库里探探如何?”。

        “可。”蓝忘机颔首。

        “行。”魏无羡看了看天色,觉得让小姑娘先行回去比较稳妥,在她手心画了个符文,俯耳嘱咐道:“待会儿用这个召温宁出来,让他送你回冥城,我还有些事要处理。”。

        小姑娘点点头,从他身上下来。

        待小姑娘的身影消失不见,魏无羡感受了下温宁的气息,才放下心来,和蓝忘机折回了府库。

        蓝忘机不动声色地按住因感受到阴煞邪物而微微鸣振的避尘,若有所思地看了眼面色苍白的魏无羡,心中有了个模糊的猜测。

        当初各个仙门联合讨伐勾结鬼族的岐山温氏,魏无羡与他和江晚吟在最后一场大战中破了温氏禁地,可在捣毁血祭池后魏无羡却不知所踪。再相见,他却已成了鬼修,只带着一身残魂和破碎的记忆。

        十三年了,这一次,无论如何,他都一定不会再放开这个人了。

        “蓝湛...蓝湛!”

        蓝忘机回神,看向魏无羡。

        “你想什么呢?这么入神。”

        “无事。”

        魏无羡早猜到是这个答案,冲他招招手让他到自己身边来,“你看这个。”

        蓝忘机顺着他指的方向看过去,目光一凛。

        尸堆后,是浸染了血色的玉石碎块,开了通灵目,可以看到上面缠绕着的残魂死气。越往府库深处走去,玉石越多,怨魂也就越多。等二人进到最深处,怨魂反倒消失得干干净净,只有一个被破坏过的阵法和几面倒在一旁的招阴幡静静地躺在地上。

        魏无羡无端觉得这个场景很熟悉,自己应该在哪里看到过,绞尽脑汁地回想了一番,仍是无果。

        “此为炼化阵法。”蓝忘机查看过后皱了皱眉,“以人身为引、魂魄为源,是鬼族手法。”

        魏无羡闻言有些惊诧,鬼族早在十多年前便被驱赶出了人修和鬼修的地盘,它们的一切术法也被禁了,可没想到如今却突然又出现了鬼族术法,且似乎来者不善。

        “我听说当初温氏被讨伐就是因为与鬼族勾结,那他们勾结外族的原因是什么啊?”,魏无羡想了想问道。

        蓝忘机沉默了下,答道,“借助血祭之术增长修为、控制其他仙门。”

        魏无羡摸摸下巴,觉得温氏实在是大胆,“那这温氏确实阴毒。”,又砸吧了下嘴,“把血祭毁了的人也确实是了不得。”

        蓝忘机闻言看着他点点头,算是认同了他的话,接着淡淡开口道:“你当初很厉害。”

        “?!”,魏无羡愣住了,“我就是毁了血祭的那个人?”。他扭头对上蓝忘机淡色的双瞳,确定他没开玩笑后,又嘿嘿地笑了两声,“唉,那我还真挺了不得的啊。”又想到冥城里那些鬼修们时不时就拿自己在“射日之征”里拿下过多少人修或鬼族首级的事吹嘘,顿时觉得有些唏嘘。

        “那这幕后之人到底是什么身份,目的又是什么呢?”,魏无羡不免疑惑道。

        通过在玉石上布下夺魂符隶来大规模夺人魂魄制作罗刹,又用鬼族手法将夺来的魂魄炼化,偏偏还是在当初与鬼族勾结的温氏的地盘上,将这一切联系起来,由不得人不多想。

        “魏婴。”蓝忘机突然出声唤他,“刚才有鬼气逃窜。”

        魏无羡赶紧感受了下鬼气的异动,和蓝忘机冲出府库,“追!”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