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货

晨星4

       蓝雨食堂
       黄少天一边把菜里的秋葵挑出来放到一边,一边愤愤地向喻文州抱怨:“那个叫叶修的到底是哪儿来的,居然敢瞧不起我们跟老魏。”咬了口回锅肉,含糊地续道,“不过听上去他跟老魏挺熟的啊,还搞得神秘兮兮的,你说他们会不会是军区秘密部队的,咱们要是通过了那什么观察期会不会直接去军区服役或者执行特殊任务去?”
       喻文州含笑看了他一眼,“是不是秘密部队我不知道,但我知道要是你再这么口无遮拦,你连观察期都过不了。”黄少天闻言瞪大了眼,“不是吧,这儿现在又没人。”
话音刚落,两人就听见上楼的楼梯方向传来脚步声。
       “……靠!”

      叶修正在埋怨魏琛的小气居然让他们吃食堂,就听见一声“靠”从里面传出,鄙夷地对魏琛说:“你刚才不还说这层是你的校长专用楼层吗,老魏。”痛心疾首地捂住额,“唉,没想到你连这种事都要撒谎,哥真是为你痛心。”王杰希一直没说话,闻言也淡淡地随叶修一起看了魏琛一眼。
       魏琛觉得自己这个锅背得很冤,虽然他确实没什么校长专用楼层,但他今天明明跟食堂打过招呼了有事要用这层楼,让他们把门关了的啊。感到受到了敷衍的魏琛在心里默默地下了决定,食堂下月的经费要减半了。
       魏琛率先走上来,发现在里面的人居然是他的两个得意门生。想起他们以前问他借过的钥匙,他立马就明白为什么他们会在这里了。
       叶修和王杰希一样看见了吃饭的两人,出声打了个招呼,“哟,小朋友在这儿吃饭呢。”
       黄少天一见是他表情就跟见了秋葵一样,但不等他接话喻文州便冲几人露出一个温和的笑容,“魏校长和两位前辈不也来这儿了吗。”
      听到前辈这个称呼对面三人都有些意外,叶修把手插到裤兜里饶有兴致地反问他:“你还挺自信自己能通过观察期啊,这么快就叫上前辈了。”
       喻文州回了一个笑容,意味十分明显——我当然能。
       魏琛没好气地打断两人的对话,“行了行了,老叶你不说你饿吗,还吃不吃饭了。”
       虽然叶修对魏琛让他们吃食堂这件事表示了嫌弃,但不得不说蓝雨的菜还挺好吃。叶修把肚子填了个半饱后满意地叹息了一声,“唉~终于吃了顿正常的饭了。”
       王杰希原本正在给他用勺子滤汤里的香菜,闻言停下手里的动作,重新给他盛了一碗放到他面前,把滤过的那碗放到了自己面前。叶修没注意他的动作,端起来喝了一口,脸色瞬间僵住。王杰希凉凉地在旁边补上了句“别浪费”,又向满脸幸灾乐祸的魏琛一瞥,成功地冷却了原本欢快的用餐氛围。
       叶修放下汤碗讨好地看向王杰希,亡羊补牢地说:“我的意思是说这些菜的味道只能算正常,哪儿比得上大眼儿你做的菜,那些都是绝世美味呀。”
       魏琛觉得自己再一次折服在了叶修的厚脸皮下,“老叶你简直可以得最佳睁眼说瞎话奖了。”
       叶修一脸认真地看向魏琛,“我说的都是大实话,那你的意思是说大眼儿做的菜难吃了。”
       很好,魏琛想,叶修还学会祸水东引了。

       喻文州和黄少天一直在留神叶修他们那边的动静,但听不见他们说什么,只看见叶修喝了口汤之后又不知道怎么了,气氛就凝固了。然后叶修就眼巴巴地看着王杰希跟他说了什么,但王杰希没搭理他,老魏又和他聊了两句,结果也一脸木然的模样。真是奇怪,黄少天想。
       喻文州看着这一幕,没有黄少天的疑惑,因为类似的场景他很久以前就见过很多次了。他知道魏琛和王杰希叶修他们是很好的朋友,经常聚在一起,他也知道他们从事着十分危险又需要保密的工作,他甚至还知道王杰希和叶修的恋人关系。
       但知道这些没什么用,他想,只不过是让自己一步一步陷入更深的,名叫执念的泥潭而已。

哈哈哈,终于要写喻文州怎么单方面认识叶修王杰希他们的了,我的费文笔呀。
      

      

评论

热度(9)